心理问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400-8383-120
免费接通
直接咨询

  生活中,压力不仅仅源自你面对事业、重要关系、钱财和健康时的重大决定和挑战,很大程度上,压力是关于你每周每天所做的事。当那些你可能忘记或忽略的小习惯累加起来时,它们将对你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心理问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发病原因


  (1)遗传因素:观察、模仿而重复长辈的行为方式或心理活动方式,即如何思维与交谈,爱什么恨什么,如何与人相处,何种情况引起焦虑、厌恶与应激等等。心理障碍者心情压抑、心境较差,他们往往脾气大、易激动,以孩子为发泄对象,经常责备和打骂孩子也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2)躯体与心理因素:过于好胜、孤僻、敏感等。


       (3)促发因素:1、心理社会因素:如工作压力大、晋升失败、被上司批评、婚恋挫折等。2、感染、外伤和躯体疾病:如长时间加班劳累、身体长期被疾病折磨等。


     

       (二)发病机制
        不同心理学流派对心理障碍发生机制的看法不同:


  (1)精神分析学派认为:被压抑在潜意识的原始冲动、欲望和本能是心理障碍的病因,尤其强调性本能潜力(里比多)和性创伤经历在心理障碍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按照这一说法,人成年后性本能冲动(本我)遇到心理困境或性创伤而未获得满足时退行(心理防御机制的一种)到幼年,并以幼年性欲的表现方式表达出来,形成露阴癖。窥阴癖、施虐症等性变态,同样,神经症是由于“自我”为避免“超我”的干预而使用心理防御机制将性本能冲动化装,混过自我的检查,以不带性内容的神经症状表现出来的心理障碍。


  (2)行为主义认为:人的任何行为都是有环境决定的,都是学习得来的。同样,“疾病行为”也是由环境决定和学习得来的,因此可以用行为矫正的方法治疗“疾病行为”。


    (3)认知心理学认为:人的行为主要决定于认识活动,包括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特别强调主观心理意识活动的作用。“疾病行为”则来源于认识的不正确;因此可以采取纠正错误认知的方法治疗“疾病行为”。


  温馨提示:南京脑康中医医院引进pgz脑功能区定位检测仪Ⅱ,检测脑内9种神经递质变化,检测出心里疾病产生的真正原因,为后续诊疗提供科学依据。为方便患者及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所患疾病相关信息,南京脑康中医医院特别开设在线咨询服务,如需帮助,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

京沪宁名医 铸就脑康专家型医院

紧跟国际医学前沿 树立业界诊疗标杆

查看更多前沿会议

南京脑康爱心公益救助基金成立

查看更多公益活动
  • *患者姓名:
  • *联系方式:
  • *就诊时间:
  • *预约病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