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关爱抑郁患者组织志愿者行为艺术“求拥抱”
400-8383-120
免费接通
直接咨询

 
 
 
     中国新闻网报道: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6/0104/146059.html

      2016-01-04 10: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4日电(记者 泱波)3日,主题为“给抑郁者患者一个拥抱”的暖冬公益行活动在南京新街口正洪街广场上举行,来自南京的医务人员和高校的大学生手持印有“只要一个拥抱,带来更多温暖”、“我是爱心志愿者”等字样的牌子征集市民拥抱,以此呼吁社会对抑郁症患者更多的关爱。

  当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人头攒动的新街口格外的热闹,南京东南大学的志愿者和脑康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头戴面具扮演抑郁症患者,希望市民上前与他们拥抱合影留念。同时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抑郁症宣传手册,提高广大群众对抑郁症的认知,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身边的抑郁症患者,理解抑郁症患者的痛苦,从心理角度给予抑郁症患者温暖。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抑郁症已经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

  南京脑康中医医院专家应锐平主任在抑郁症患者接诊中发现,不少患者就是因为不了解而耽误了治疗,这也是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初衷。他说,“抑郁症不能说明你心胸狭窄,也不能说明你品质低劣或意志薄弱,国人心理健康的观念比较淡薄,对健康的认识基本上还停留在生理健康的层次,这种状况应该被逐渐打破。”

  大学生志愿者张莉告诉记者,自己一开始也是不了解抑郁症,后来参加了一些公益活动,逐渐对此有了认识。“很多人并不了解抑郁症,也不清楚抑郁症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今天走上街头,用求抱的方式,就是想用自己的微博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中来。”(完)

京沪宁名医 铸就脑康专家型医院

紧跟国际医学前沿 树立业界诊疗标杆

查看更多前沿会议

南京脑康爱心公益救助基金成立

查看更多公益活动
  • *患者姓名:
  • *联系方式:
  • *就诊时间:
  • *预约病种: